星期三, 五月 03, 2006

林明山露营手札之今夜星光灿烂。

终于爬上了林明山顶,这时候也不早了,虽然夕阳下的林明与群山还 很美,可是我们因为要赶在天黑前搭好帐篷,最重要的是大家已经饿到不行了。于是七手八脚地赶快把两个帐篷搭好,然后就是起火煮食。辛亏有jane和leemee两个大厨在,总算不会被三个臭男生糟蹋食物。

吃 饱了,天也已经暗下来了,夜色下
的林明别有一番炊烟人家的美。。我们坐在小亭子里慢慢欣赏夜色,昏 暗中带着丝丝凉风,很舒服。。最后天色终于完全暗下,剩 下的只有那半轮月弯,还有盏盏逐渐点亮的星光和摇摆闪烁的极光。山下林明小镇人家有人在夜夜笙歌,配上叽叽不停地虫鸣鸟啼,在大自然的音乐中,我们五人躺 在地面上席子,就那样什么都不做地聆听和凝视星空,偶尔还有流星,或飞机,或萤火虫路过点缀。。

常年在城市里,已经完全遗失这种优闲的心情去观星了,我仿佛回到了年少每天去海边观星的日子,熟悉的星座如一副布匹铺满了夜空,我突然发觉,我又回到了那个年少轻狂的自己,总是在追寻那灿烂的星星。

夜晚观看星星是一种人生的等待和搜寻,因为我就是不知道下一分钟会瞧见什么,神秘灿烂的星空总会带来多少的幻想和希望,却又那么的可遇不可求。虽然有时星光灿烂,有时乌云满布,看星的人依然要走下去。

五个躺在地上仰望星空的傻瓜,这一夜,聊了许多话题子,也在彼此的友情上加深了许多。。我想这就是友情和缘分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