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五月 06, 2006

林明山露营手札之早起的鸟儿有歌听。

清晨4点多,昨晚喝了一杯咖啡,整晚都没什么睡到,宁静的黑夜里,山脚下已经开始传来人群呐喊喧哗的声音,这么早就开始有人要上山了,而且看来点点灯火,还是不少人。

急忙叫醒其他人,快点收拾营地,果然不错所料,一班又一班的人群乘假日都来上山看日出观云海。待我们收拾了营地,黑漆漆的早晨,整个山头已经挤满了人群,都是来看日出的,打听了一下,居然有数辆巴士一齐来,一眼望去,至少有百多人挤在一齐,实在壮观。

更够厉害的,不知道是那里来得老人军团,居然就整大班人马在山头围起圆圈载歌载舞,唱歌的女高音唱到我的毛孔都飚起来了,虽然是老歌,但真的很好听,其他围观的人也在那边拍掌助兴。还有另外一
堆年少的,在咿呀鬼叫,吵死人。
本来宁静的山头就这样喧哗起来,真是一副奇景。

无论怎样吵闹,优美的林明山并没有失去它的优雅,从山头望下东西两边,是令人惊艳的云海,看在眼里实在叫人心情愉快。今天的云层太厚了,日出被掩盖了,无论如何,这一大片的云海,却真的值得一看。

许多人发觉日出已经过去了,也就开始下山了,慢慢地人山人海的山头,又恢复它的宁静,我们也开始乘人群都走到七七八八,开始收拾残局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