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二月 11, 2005

每天都要解决别人的问题。

有没有一份工作是每天替别人去解决问题的?有!我就是在
做这样的一份工作。

我是一名retail software support & consultant。讲的好听就
是了解别人的商业管理后进行电脑化管理。讲不好听就是要
把别人工作上的问题用电脑化去解决,可以说是问题专家。

所以,不关客户在电脑化中发生什么样的情形,都要一一去
解决搞掂。。也就是说,其实我每天都在帮别人解决问题。
说个不好听,就是每天烦问题和答案。

你在一天之内工作会有多少个问题要去解决呢?对我而言,
只要一坐下来,从早上到下午,客户打电话进来的问题,最
少也有30通吧。

因此,每天就是遇到问题,解决问题,遇到问题,解决问题。
有时候觉得自己活在一个永远不会完结的循环圈里。。。

我看过很多人做不到三个月就受不了,不干了,特别是时下
的毕业生,吃苦能力实在差尽。可是我很享受这份工作对我
带来的磨炼和成长,因为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。

我想人在工作中,最重要的是敬业乐业,如果一份工作中觉
得不开心,那么我们应该要问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