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一月 27, 2006

世界很大,选择和多。

衣物都收拾好了,药物也带齐了,所有的用具也都装好了,美金和泰铢也换好了。我把一切都收拾好在一大一小两个背包里,还有那花绿绿200张美金一块钱。


心情也在等待中酝酿着,这是第一次很网友一齐背包出国旅行,心里头觉得很愉快,因为认识很多不同性格的新朋友,而更重要的是,这也是我第一次去不是先进的国家背包旅行,和以前的韩国和纽西兰比较起来,面对未知的安全是一种全新的挑战。

和身边其他朋友说起要去柬普寨,发觉很多人都很惊讶和不解,为什么要去这么贫穷国家旅行,有什么好玩的?对于他们的无知,我只能无奈的原谅他们,因为他们的脑海里只有去那种大城市才好玩。

我一直都坚信,世界很大,选择很多,不同的世界反映我们不同的价值观,从来没有接触一个文化就去小看对方是一种无知和愚蠢。接触的价值观越大,我们的世界观也越大,那么我才会从一个小我,走向一个宏观的大我,对于这个世界的了解可以更深。

所以,我不喜欢老是在一个圈子里头,我喜欢去接触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事情。。与你共勉之。

2 条评论:

lys 说...

Why Thai Baht?

去多久呢?看你的行装好像要走很久的样子。

大笨猪 说...

哦。。要去泰国先,然后走陆路过柬普寨,大概花那10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