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一月 31, 2006

新年流流之回乡大塞车。

清晨5点钟,只是睡了几个小时,就被闹钟吵醒了。迷迷糊糊中走去隔壁房把大弟也踢醒了,才去刷牙洗脸。请不要误会,这么早起身,不是为了要去工作或晨运,只是为了一年一度提早赶回乡吃团圆饭。

自从去年经历了惨痛的塞了5个小时才回到家乡的教训后,今年,我决定和大弟在天未亮就行车,我总不信那2个小时的车程,在这么早还会塞。

于是两个家伙洗刷完毕后,就把早已经收拾好的行李抛上车。然后,就启程了,开始那半个小时从Ampang到Kepong还真的是一路顺风,很少车,这我就有点得意,不用再像去年那么迟回到家吧。

谁知人算不如天算,约5.45am从sungai buluh出了收费站后,上了高速大道后,我的妈呀。。密密麻麻红车尾灯就像一片红河映到我眼都花了。什么都不用说,乖乖以时速不到10公里跟着车队慢慢走。

真的不明白,清晨6点钟,到底还要塞什么车?有时候真的生气,马来西亚政府到底在做什么?大道公司每年赚这么多,除了开多几个touch n go外,什么鸟也没有去解决一年比一年严重的节日塞车。

像一只长颈鹿,盼呀盼。。好不容易花了一个小时才到达rawang,这可是平时10分钟的路程,实在忍不住破口大骂。。

幸运的是,过了rawang后,我们才发觉原来发生车祸,所以才大塞车。也不管3721,一过了车祸地点,就飞车赶路。

到了8.30am,终于回到老家,感觉还可以,至少是去年回家一半的时间。回到家里,因为睡眠不足,一倒上床,就呼噜睡了。。

睡醒后,弟弟突然对我说:“哥呀!我看明年要3点回了。。”我的妈呀。。真是恶梦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