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二月 10, 2006

在金边的停电的下午。


写着这篇文字的时候,人是坐在柬普寨金边旅馆的三楼露台上,外头炎热的天气,灰尘滚滚人车吵不停,房里头停电黑漆闷热不已。。。背包团中一半的团友,依然在热门的旅游景点流连,然后是少数的团友在市场杀价连天,最终是几个像我累了的,躲在旅馆里乞求一个休息。

一个星期下来的奔波跑动,终于到了归国的前夕了,我独自嘹望远处的街上人头涌涌,突然劳碌的心灵难得在这个停电的异国下午,沉淀思考这次的点点滴滴。

开始是带着兴奋和期待的心情,结束又是否带着一样的心情离开呢?我曾经要求自己带着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来到这个异国,可是我又带了一个怎样的我归去呢?

突然觉得有些忧愁,又有一点点比来之前更迷惘,我原以为,离开熟悉的环境,迷惑我的问题会暂时得到一个解决的方法。但我发觉我错了,问题不会被解决,它依然在等待我的回来。。。


茫然间,在脑海中霎那间浮现吴哥那张微笑的脸。千年过去了,这个国家曾经辉煌一时,也曾经战乱不止,无论世界如何变幻,这张脸依然在空中保持微笑。。它是在笑世人如我痴呆?还是笑众生似我梦一回?

世事如何变化,这张微笑的脸屹立不变,依然笑迎人间,我明白了,它没有为我烦恼的问题带来答案,可是,它为我面对人生带来了勇气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