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二月 26, 2006

阴差阳错的一天。

一早隔壁的大弟的房间就哗哗啦啦吵个不停,把睡到迷迷糊糊的我吵醒了。我朦着眼睛出去看什么事情,不晓得大弟的房门锁头突然坏了,开不到了,把大弟和大姐两个困在里头。我使劲弄了弄还是没法弄好,心想算了,反正只是几块钱的锁头,就拿了把大锤子,敲敲三下把锁头敲出来。

心里奇怪怎么一大早就遇到这样的事情。。刷牙的时候,大表妹也来了,昨晚三姨和小表妹在这里和老妈的房间过夜。老妈一大早也是叽哩呱啦讲个不停,她突然心 血来潮,要去吃安邦酿豆腐,可是他们都不懂路,就拉着我要一齐去。我其实不想去,因为不爱吃安邦酿豆腐,觉得没什么特别。他们一人一句,哎呀!算了,带他 们去了。就分我和大姐一辆车,老妈三姨两个表妹一辆车,去吃安邦酿豆腐。

去到那边,如往常的人山人海,根本没有位子,老妈就是要往里头钻,找到一个最边缘的一桌。正当大家都坐下来,咦?怎么隔壁那桌这么熟悉?哎呀!居然是住在八打灵的二舅舅一家人,好巧合。

呵呵。。好客的舅舅就是要请埋我们这一桌,也就算了,难的可以碰上。于是两家人就在那边快乐地吃着酿豆腐。

待大家都吃饱了,屋外光天化日突然下起雨来,心里有的纳闷,今天是怎么搞的?大姐本来要去蕉赖会见一个客户,却还早,就死命拉着我和她坐回一辆车,本来我是要坐表妹他们的车。

大姐一上车,今天不知道搞什么,就是在安邦新村走错了几条路,绕来绕去,我心想等一下一定是我们最迟回到去。

终于绕回到家外的路口,突然一辆摩多冲了出来,我看见隔壁的邻居都走出门外,发生了什么事情?车子还没到门口,大表妹脸青青呆在门后,三姨一直指手划脚,因为我们在车里,听不到她在喊叫什么。我拉下车镜,左右隔壁的印度邻居已经拿了一把巴冷刀骑上摩多追了出去。

我还没回过神来,三姨就在嚷着,刚才有一辆摩多,两个马来仔拿刀来枪大表妹的手提包,而且还想要闯进来。辛亏他们在拉表妹的手时候,老妈一看不对劲,快手 把表妹拉进门内。然后死命抵住铁门,三姨也立刻大喊大叫。马来仔还不甘心,挥刀威吓,正巧一辆小kancil经过门口,停下来看发生什么事。对方才臭骂跑 回上去摩多逃走,我和大姐也刚好这个时间回到来。

惊魂未定,前后左右的印度同胞都围了过来帮忙,有的询问,有的帮忙报警,去追的也回来了,对方跑掉了,追不到。大家都吓了一跳,因为我们在这里住了这一年,一直都是平安无事的,而且住在这里的邻居也很友善和团结,真的没想到会突然发生这种事情。

事后,我在想,如果我和表妹一辆车回来,会发生什么事情呢?还是对方看到多了一个男生,不会起歹意?不知道。希望也住吉隆坡的朋友们,吉隆坡本来就治安不好,自己要小心。
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酱可怕。思艺也住安邦,要照应一下。。。她一个人住咧。。。

大笨猪 说...

肯在新加坡过惯太平日子了,这几年吉隆坡的治安恶化的很严重,我们都习惯了小心翼翼。

Princess D 说...

你的印度邻居真是热心助人. 我起初还以为你写印度人拿巴冷刀打枪. 后来才看清楚是拿巴冷刀追劫匪, 真是令我钦佩. 没有几多人会路见不平了现在... 我以前还试过给人指着把冷冷的手枪在我腰上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