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二月 27, 2006

玩火和扑火。

你有玩过火的经验吗?我小就觉得,在燃烧的火焰,是神秘和艳丽的。所以小时候的我,是很喜欢收集纸张,枯叶等易燃物,慢慢把这些东西烧着起来,好欣赏飘渺无定的漂亮火焰。

玩火的过程是要付出代价,多次把自己烧伤,也几次几乎酿成火灾,要蒙受老爸的毒打。可是,对于神秘的火焰,依然是我很喜爱静静观察的事物。

在 成长的岁月里,我逐渐发觉,原来有人和我一样,也喜欢玩火,甚至扑火。许多人奋不顾身地在追求,他们燃烧自己的青春,
时间,金钱,就是为了让这一把火烧 的更艳美和惊艳。每个人都在追求那一霎那的漂亮,却又渴望这 一霎那是永恒的。于是火焰越烧越大,代价也越来多,甚至把自己的生命也牺牲下去。

到了这个时候,人已经不是玩火,而是在扑火了。就是明知道身不由己了,还是要继续下去,直到一切终至的时刻。。

没错,你没有猜错,这一股人人都在寻找的火焰,就是叫做爱情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