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二月 25, 2006

导盲犬小Q。


一大早就被人吵醒,和家人去Jalan Imbi吃了一个很好吃又有名的猪肉粉后,回到家里没事做。难得一个星期六可以好好休息,决定把很多累积了很久的戏翻出来看。

首先要看的就是想看很久的导盲犬小Q,很多姨妈姑姐都说好看。于是,就懒在舒发上慢慢欣赏这套戏。

这是一部很感人的电影,排除了电影中一直渲染的人狗之情,也是许多人感动的原因,我感触最深的是小Q的主人渡边先生如何去克服自己的内心的恐惧,学习去相信小Q。

这一段很触动我的心弦,是因为看到身边很多朋友,也包括自己,曾经在某段感情上受过伤害,从此害怕付出和相信。一直都认同,人与人的信任一旦受到破坏,是要需要很长久的时间去重新建立。

看到渡边先生在惧怕又渴望中首度伸出手,又如何克服自己的骄傲去信任小Q的带领。许多时候,受过伤害的我们,不也和渡边先生一样?我们渴望得到帮助,可是我们又惧怕受伤。

我深深地去思考这个问题,不只是曾经出现过在我生命里,也依然在现在发生在我的周围。如果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,是曾经和我一样,我祝福你可以学习渡边先生,尝试去相信别人,也相信自己,无论结果是什么,至少你努力过。

这是我很喜欢看日剧的原因,日剧无论偶像剧或动画,都很常带出一个主题,就是努力去面对自己的过去,勇敢去面对未知的未来。

有机会,我会分享2006年最新春季日剧『西游记』或动画『One Piece』所看到的另外一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