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二月 19, 2006

今天去看戏,霍元甲。


很久没有去看戏了,算一算,上次看戏是去年的10月,哇老!原来我也有超过4个月没去戏院!原来我真的是那么忙!好怀念以前每个星期泡戏院的日子。

一直都是一个人去戏院看戏,特别是看那些上映了很久,几乎要下画,没什么人看的戏,因为还蛮享受自己独自在空荡荡的戏院里看戏的感觉。没有讨厌的情侣在一边你侬我侬,也没有讨厌的电话声响个不停,更没有讨厌的脚臭在后面摇或鼻鼾声。

今天因为临时有个客户在谷中城店面的电脑出了问题,身边几个马仔都回家乡了,只有亲自出马去看看什么问题。

运气不好,电脑状况百出,好不容易找出原因。可是客户不放心,要求我迟点要掉回头看看还有没有问题。所以只有在谷中城再待久一点,决定上去去看戏,因为真的很久没进戏院。

短讯了不同的朋友,没几个有空,那就算了,自己去看霍元甲。。买了票就刚好进去,时间恰恰好。更妙的是在戏院里遇到久违的三舅母,又被她哦了一轮,为什么没有和女生出街啦。赶快摆脱三舅母,逃命似的跑到自己的位子静静去等待电影的上映。。

几乎两个小时的电影,典型的一套悲剧英雄剧,很不错的电影镜头剪接,节奏也很懂得捉拿,适合喜欢看动作的口味,也有霍元甲落难时,农村生活的清新去满足喜欢看感情的。几乎所有一部好商业电影的元素都拼在一齐,所以大卖是有原因的。

个人最喜欢不是打斗,也不是剧中人物的感情,而是农妇月慈在霍元甲要离开时,为他准备衣物所讲的那一番话。

“从你来的那一天,我已经知道有一天你会离开。”


很简单的一句话,却带出人世间的真理。。喜欢是因为这符合我自己的人生哲学,不管在友情,爱情,亲情上,不都是一样吗?我们以为每一段感情都会很永久,其实都是有限期的。抱着珍惜在一齐的心情,即使有分开的一天也不会觉得遗憾。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