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三月 01, 2006

每个帮忙的人都有自己的动机。


今天好忙碌,工作完了,晚上还有一个training到9点多,回到家都已经是10点多了。赶快吃完饭,就跑进房间去追看刚下载的最新美国黑色幽默连续剧-Desperate Housewives Season 2,从13集到15集。

13集讲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战争,14集讲的是不可思议的友情组合,15集讲的是每个人都需要帮忙。

特别迷这套在美国很流行的黑色幽默剧,因为从season1到season2,整套戏都连贯一个主题是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秘密,每个秘密都和人性有关。最喜欢的不是剧中的女主角,而是每次开场和结尾的独白,每一句都是那么一针见血指出我们的人性。

像 最新这一集,主题是每个人都需要帮忙,讲的是人总会需要别人帮忙的时候,可是帮忙的人也总会自己的动机,没有一个帮忙的人会无缘无故帮人的,因为 这就是人性。害我问问自己的良心,最近我想要帮的人,是不是也是有我的动机?如果是,我的动机是什么?最近帮我的人,又是否有他的目的?

这就是这套戏的魅力,看完后,也让我去思考自己的一个空间。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