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三月 08, 2006

生气过后?你要什么?

大病初愈,回到工作岗位,两天不在公司,同时间,另外一个得力助手也病了。结果,这两天的工作情形,一塌糊涂。

其中一个下属,中午突然闹情绪了,在办公室里大吵大闹。因为之前本来和某名客户约好了早上,前天客户致电给salesman要求改到下午,可是salesman也病倒了,没有通知到我这边,结果下属去到那边白等了一个上午,今天就回来发脾气。

其实在工作中难免犯错,我一直都认为没有十全十美的人,所以对于错误,只要还可以补救,下次不重犯,我认为算了。

好了,salesman也抱歉了,这件事情谁都不想发生,那还下一步想怎样?我反问下属。他顿时一哑,脾气也已经发了,也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你自己回去想一想,以前你犯错的时候,是谁没有计较去帮你?好了,脾气给你发了,你还要怎样?

他静静坐回自己的位子,没有出声。我实在太忙了,客户的电话一直进来,只有先忙我的。。

我想人就是这样,只是看到自己的角度,却很少从其他角度去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