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三月 10, 2006

中印半岛三城行之路过曼谷。


曼谷,一直在我的印象中,是著名的红灯区和廉价货品天堂,因为身边的人,去那边不是看阿瓜,找女人,就是疯狂购物,这些都我来说,一点吸引力也没有,所以没有想过要去曼谷。

本来的旅程,是直飞吴哥,突然想要体验,从陆路穿越国界,于是就决定了先去曼谷,才去吴哥。也就是,去曼谷只是把这里当作一个过站。


没想到的是,在曼谷的两天,对于这盛行佛法的国家留下很深刻的印象。7百万的人口,庞大迷宫似的曼谷市区,马路的车子密密麻麻塞着,河道上却快艇乘风破浪,真是一个很特别的城市。

因为旅游业是这里的命脉,所以治安良好,交通方便,物价廉宜,到处都是旅馆,嘟嘟车和的士,也使这里成了亚洲有名的旅游天堂,曼谷在这方面实在成功。

举国上下佛法盛行,处处可见佛庙,结果佛庙也成了这里的主要旅游景点。是宗教让一个国家的人民待客友善吗?我想占有一定的因素。

虽然只是很短暂的两天,却让我也对这个城市着迷了,我对我自己说,下一次,我要慢慢去欣赏美丽的泰国风情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