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三月 24, 2006

危机?转机?

空气中弥漫一股异常的感觉,老板们突然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某些事情,然后是一个两个员工轮流被召见。我还是如常忙碌工作,出了外面顾客处,回到公司差不多是快放工了,可是每个同事都很神色凝重,最后一个被召见,还蒙蒙憧憧地不懂发生什么事情。

三个老板加一个公司管理顾问,好大阵仗。。心里纳闷,到底搞什么?先是顾问开口问对于最近工作感觉如何,有什么意见,因为我是support部门两个组的组长,只是如常报告。感觉有点不对劲,可是没说什么,只是小心回答。

接下来老板才告诉我,另外一组的组长,也是和我同期进的同事已经决定做完四月,辞职不干了,问问我有谁可以promote。我直接说没有,因为我深知新来的同事没有人超越一年,而最复杂的软件系统只有我们两个组长最熟悉。老板和顾问也同意,因为他们知道这个系统不简单。

和他们继续讨论下去,都是关于人手的调动,暂时两个小组共十个同事的成员,撤除了组长一职位,由support部部长直接带领两个组,我回到小组里从旁协助。当场顿时想了很久,也没什么反对,反正老板都决定了,也就算了。

其实还感到很矛盾,这次真的当上老大了,可是却又觉得麻烦,因为也就是代表本来可以两个人分担的工作,现在都落在我身上了,本来已经很压力,这不是要我的命。

懒得想这样多!每一次看见身边的同事离去,虽然觉得很正常,却又觉得要做更多东西了,责任也越来越大,总在怀疑自己是否能够挨下去,却又一次又一次挨下去。每次的危机感,也就等于自己职业生涯的转机。

我想,至少我还是正常的,对于自己不熟悉的领域,一直在犹豫中摸索,却又幸运地一次又一次成长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