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三月 19, 2006

提亲记。

星期五拿了半天假,老妈老爸也漏夜上来我家,大弟和我如临大敌,四个人都穿的很正式在家。到底要做什么?呵呵。。就是我家大姐的亲家来提亲啦!

我家从来没有办过喜事,老爸老妈也不晓得婚前有什么华人习俗,我是信基督教的,更加不去管这些,大姐本来还想要简简单单算了,可是男家那边不肯,要跟随这些习俗,来提亲,过大礼什么的。。

于是,未来姐夫一行6人就浩浩荡荡来到我这个狭窄的小家提亲。还真大阵仗,来到了,都是我在里头忙提茶倒水。老爸老妈和男家一边一排坐下来谈各种细节,又 是我在做记录准备什么大礼,买什么水果礼饼一大堆的,还要帮忙写喜帖给两家人过目。。吐血。。明明是大姐结婚,为什么最忙的是我?

还好,终算见识了结婚是多么琐碎繁杂的事情,真的很多东西做,看在大姐,也是我家第一次的喜事,只有乖乖做牛做马。。呜呜。。

没有评论: